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新易站”聆听“两会”声音

春暖花开,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如期而至。信息学院紧抓教育契机,利用易班网络平台和学院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专栏,以重点突出的图文互动方式推出“两会新易站”线上轻应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关注两会,聆听两会声音。

“两会新易站”包括“一枝一叶总关情”“两会常识你我知”“2021两会看点速递”“今年两会不一样”“热点聚焦”和“2021政府工作报告”6个话题板块,并设置评论区和签名墙2个互动板块。

“一枝一叶总关情”板块深情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间,带领学生重温8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金句和重要讲话高频词,让学生深刻体会领袖的民生情、群众情、公仆情,引导学生站稳人民立场,涵养家国情怀。“两会常识你我知”板块图解两会特点、构成和职能职权等基本知识,让学生充分认识两会在百姓日常生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2021两会看点速递”“热点聚焦”两个板块重点展示了“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减税降费”“民生保障”“经济”“就业”“改革”等看点和热词聚焦,让学生深切感受到两会接地气、贴近生活的特点,引导学生树立关心政治、参与政治的主人翁意识。“今年两会不一样”板块展示了现阶段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民法典作用如何发挥、看病上学能否有更多便利等与人民群众休戚相关的新问题,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激发学生了解政治、为社会稳定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热情。

该应用现已在易班平台上线,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上线3天以来,评论区收获了200余条师生留言。师生在评论区踊跃发表学习感悟,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为祖国越好越快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