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第一届校园竞赛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小易小易,我想找一名数学建模的竞赛队友,可以找你帮忙吗?”“有没有人认识参加过ACM的学长,我想咨询一下。”随着学校各类竞赛的陆续开展, “跨学院组队难、竞赛经验少、缺乏交流平台”成为了同学们面临的三大难题。为切实解决学生困难,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竞赛能力,打造良好的学科竞赛经验交流分享平台,近日,信息学院易班工作站联合学院2021级年级自管会携手举办第一届校园竞赛交流分享会,来自11个学院共200余人线上线下参与交流。

本次交流分享会共分为三个会场,分别为数学建模会场、ACM/蓝桥杯会场和高等数学竞赛会场,邀请了相关竞赛获奖的6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同时针对前期收集的问题进行点对点答疑。理学院光电专业的杨乐同学说到,“对比较内向的同学而言,竞赛找队友一直是个难题,有时候想要参加一些比赛,但听到需要组队参加时,就知难而退了。因此我觉得这样的分享交流会简直是雪中送炭,既能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又能学习到实打实的竞赛经验。”

在线下办会的同时,学院易班和年级自管会还搭建了线上交流平台,利用易班APP、QQ群、腾讯会议等社交媒体,促进同学们线上交流。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赵绅凯说到,经常有同学想让我们和自管会的同学帮忙找竞赛队友,因此我们就想搭建一个竞赛的交流分享平台,方便大家寻找队友的同时,丰富竞赛经验,形成新老互助的良好局面。后续,学院易班和年级自管会将继续优化活动形式和内容,联合其他学院,邀请相关专业老师指导,争取为学校学科竞赛取得更好成绩出一份力。

活动照片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