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 林学院】“我的专业讲给你”决赛举办

为引导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向前,勇担强农兴农使命,营造“懂专业、爱专业、学专业”的良好氛围,校团委主办、资环学院和林学院承办了“我的专业讲给你听”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并于3月9日晚进行决赛答辩。教务处副处长李景星,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林学院副院长李谱华,学生处教育科科长曹姗,校团委文体与社团管理部部长杨彦宝,党委宣传部张佳奎,风景园林学院冯国威莅临指导。

本次比赛宣传阶段,利用H5等形式展示往年优秀作品,为参赛同学充分提供创作灵感。初赛阶段,两学院组织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组成学生评审团,从来自16个学院的300份作品中筛选出1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开始,同学们依次上台展示初赛作品,选择用文字、视频、漫画等形式表现自己的专业特色,畅想专业的美好未来。植保学院吕长虹说:“虽然我学的专业是传统意义上的‘冷门专业’,但我还是为我的专业所发挥的巨大价值感到骄傲。”

一些作品别出心裁,夺人眼目。法学专业的同学,拍摄了三组普法栏目剧,用贴近生活的小故事表现出了法条的大道理,令人印象深刻;经济管理学院的丽娜·托坎用一首长诗介绍了经济学的奥秘,深入浅出,浅显易懂;资环学院的高榕,将学校和专业拟人化,描写了自己在高中时逐梦,到现在梦想成真的过程,文章字里行间真情流露,令人动容。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提高了对学科专业的整体认知,有效促进了学风建设,也为学校招生宣传提供了接地气的素材。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