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开展“国家安全 我来守护”宣传教育活动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水建学院创新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涵育爱党爱国情怀。


退伍复学学生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

“保密就是保生命,国家安全重于泰山。我们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境外间谍策反。”曾在火箭军某团服役的2019级本科生池敬柯正在给水利类专业的四个团支部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池敬柯结合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泄密案例,讲述每年因泄密对国家发展造成的危害,通过解读“焦点访谈”专题节目《危情谍影》中披露的相关案件,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保密意识。

水利类2006班团支部书记霍易表示:“国家安全看似遥远,实则与我们每位同学息息相关。作为农林高校的学子,更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要学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护好学习科研过程中接触到的保密信息”。

电气2002班团支部组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团支部书记吴东霖领学《国家安全法》,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与现实意义。支部团员赵九州在讨论环节分享道:“通过主题学习,我更加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学院还通过易班平台发布“国家安全 我来守护”专题活动,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开展守护国家安全线上签名。组织学生学习国家安全微课,并参与线上答题,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