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8)学校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为做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9月28日至29日,学校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学校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培训。

  培训邀请了陕西省委党校副厅级教学督导范勇教授、党建研究部肖红副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副教授、王海成副教授和杨鹏教授等5位老师分别为党支部书记做专题报告。

  范勇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点、新时代党支部工作思路与方法、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三个方面,讲授了如何有效地开展党支部工作,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党支部书记工作经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理论、传授了工作方法和路径。肖红副教授以《夯实党支部工作,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为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张丽副教授、王海成副教授、杨鹏教授分别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习近平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共和国的足迹》为题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

  授课结束后,进行了集中交流总结,资环学院教工环科党支部书记黄懿梅、机关党委宣传支部书记郭建东、林学院生态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刘波、外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琦等四位书记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此次集中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高效务实、学风优良,充分展现了党支部书记的积极面貌、优良素质和扎实作风,为提高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

  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也是学校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任务。通过培训学习,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为做好党支部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进一步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明确抓手,不断推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切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