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梁桂书记到经管学院调研


梁桂了解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梁桂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和学科办负责人陪同下到经管学院调研,了解经管学院事业发展整体情况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梁桂首先走访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亲切看望和慰问辛勤工作在学生服务一线的辅导员队伍和在教学科研一线默默耕耘的青年教师和科研工作者。

  随后,梁桂与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经管学院从学院发展历史、机构设置与学科布局、师生规模与结构、本科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对外交流及学术研究、有关问题思考及措施建议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事业发展整体情况并全面汇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听完汇报后,梁桂主动邀请与会教师代表、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发言。教师代表分别就专业政策稳定、学校发展定位、青年人才发展、学科考核标准、专业基础课建设、人才引进标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就学术氛围营造、生源质量提升、管理干部交流、科研成果水平、学科团队建设等问题作了补充汇报。

  听完大家的汇报和交流,梁桂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谈了自己的感受。他用“认路,认人,认门”来概括此次调研的目的,并希望与大家交朋友,听到真声音。最后,从教育实践活动、学科发展规划、科学研究三大方面对经管学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在教育实践活动方面,梁桂首先肯定了经管学院的做法,并用“团结、心齐、劲足”评价了经管学院领导班子。他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始终将重点放在班子层面,普通师生中主要是树立群众观念;活动要坚持“真做、实做”,要认真解决几件师生关切的实事。

  梁桂指出,学科规划既是学院的事,更是学校的事,要根据学校的发展目标来设计。学校是各学院(系)联合而成的有机体,学校将科学规划有限的资源,重视各学科间的平衡与发展。

  对科学研究,梁桂指出,国家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发展需要,农经学科要充分考虑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的需要,要积极参与国家“三农”问题的重大决策,精心凝练学科与科研方向,要以“身在杨凌,心系社稷”的精神为国家、为陕西省、为企业社会献计献策。在教学工作方面,梁桂结合自己学习经历和对外交流经历,希望经管学院勇挑重任,多在兴趣教育上进行探索,将科研工作引入教学工作中。

终审:易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