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校领导继续到相关单位督导检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0月21日,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万忠、副书记徐养福、副校长钱永华分别到动科学院、植保学院、水保所、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督导检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教育实践活动相关督导组负责人和各单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动科学院,王万忠对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前一阶段民主测评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民主测评情况进行了反馈。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要正确对待这次测评结果,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主观上寻找问题。同时,他要求领导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要认真写实,认真开展好交心谈心活动,为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按学校要求召开一个团结、和谐的民主生活会,让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作用,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在植保学院,王万忠对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领导班子民主测评的结果进行了反馈。他要求院领导班子充分重视和分析民主测评结果,对于班子中好的做法要继续保持,存在问题的地方要加以改正,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他强调,植保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到广大师生中充分调研,解决好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院领导班子要自觉加强党性,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建立一支引领一流学科的领导班子。要在促进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促进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促进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的基础上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各个环节,学院各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刻查摆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在水保所,徐养福对所领导班子前一阶段民主测评结果进行了反馈,分别通报了所内部测评、校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互评中水保所的测评情况。他对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测评中相关意见建议,深入剖析了所班子及成员应该引起重视的问题。指出所班子应该进一步着眼于所发展大事,做好长远谋划;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通过一些有影响的举措,开拓科研和管理工作新局面;在深入群众方面还应再加强,全面了解广大职工的诉求和想法,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整合力量,再做贡献。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的工作,徐养福希望所班子成员撰写好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开展好交心谈心活动,为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让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作用,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作为教育实践活动联系水保所的校领导,同时也作为水保所的班子成员,徐养福还就一些具体问题与所班子各位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理学院,钱永华反馈了前期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到的对学院领导班子的意见和民主测评结果。他强调指出,学院班子和每位成员要认真对待师生的意见和测评结果,认真思考,深刻剖析,查找原因,在前期充分调研、班子成员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整改措施,对师生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应。通过民主生活会,达到改进工作作风、促进班子团结、推动学院发展的作用,力争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在离退休处,钱永华就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民主测评结果及征求到的意见向离退休工作处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对离退休职工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同时也深刻剖析了离退休工作处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应该引起重视的一些问题,并对领导班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处党政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正视测评结果、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各校区、深入离退休职工中,仔细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要在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积极回应,开门见山;二是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真诚谈心、坦诚交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真正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为开展专题民主生活做好充分准备;三是希望处党政领导班子和成员要树立自信和信心,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落实的措施;四是完善制度建设,创新机制体制,工作更积极、更主动,创造性的开展离退休服务管理各项工作。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