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机关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教育实践活动中,机关各部门聚焦“四风”问题,针对师生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展示活动成效,赢取师生满意。

  理念明确,服务热情。机关广大工作人员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思想,秉承“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一切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切实改进服务态度。对办事的广大师生,做到一个笑脸相迎,一声问候暖心,一杯热茶相待,一个满意结果,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不良现象在机关部门销声匿迹。

  指引清晰,办事便利。机关各部门根据业务特点,将办事流程、服务指南、岗位职责、咨询电话等信息在部门网站公布。办公楼上,电梯口设置楼层指引牌,各办公室门口设置工作人员状态牌,机关工作人员实行置(挂)牌上岗。这些措施极大的方便了广大师生到机关部门咨询问题、办理业务。

  强化监督考核,执行力明显提升。领导小组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开展机关作风年度考评,强化结果运用;机关广大工作人员身体力行,切实改进,机关部门执行力明显提升,“庸懒散浮”、“官本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制度建设成果丰硕。机关各部门通过及时总结活动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和规律性认识,不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以制度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共计新建、修订、废止各项规章制度160多条,进一步加强了机关管理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

  集中解决热点问题。机关各部门集中解决了规范教职工报考研究生、农科类院系教学科研用地不足、科研业务费随时划拨、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指标紧张、科研基地运行费用短缺、师生报账难、离退休人员阅文不便生活补贴偏低、职工文体活动覆盖面不宽、基层工会经费支持偏低、学生一卡通使用不便、提升废旧资产利用率等100多件师生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师生的满意。

  机关各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思想,扎实推进整改方案的落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管理服务。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