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中国梦

我校团学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

  5月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全国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并在“实现中国梦 青春勇担当”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上的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校团学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总书记在讲话中希望广大青年要勇于创新。学校团委书记刘瑞明表示,今后共青团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注重对大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塑造和培养,为大学生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大学生建功立业提供更有利的条件。

  植保学院团工委书记、2012级辅导员冯小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他说:“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每天与大学生打交道的青年辅导员,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而不断奋斗。” 

  “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成为能够担当重任的栋梁之材。作为一名林学专业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永远紧跟党,为建设生态文明贡献力量。” 林学院2011级薛国富同学说。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黄昕则表示,“五四”精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是鼓舞我们不断向前奋进的不竭动力。身为大学生艺术团的一员,我们要勇于担当职责,继承五四精神,弘扬爱国情怀,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增强自己的能力,为了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而努力。

  总书记号召青年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不断提高与时代相适应的能力。已成为我校201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之一的食品学院大四学生汪雪娇表示,只要坚守自己的理想、矢志艰苦奋斗,我们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农学院 2011级周也可同学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激动的说,在何谓青春?青春是拼搏,是在学习中练就一番真本领;青春是创造,在不同的领域里发挥自己的才能。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认真学习是我们的本职,艰苦奋斗是我们的品质。青春不是虚度光阴,作为中国青年的我们,青春是为实现中国梦发挥自己小小的那片光热,是在社会中能有自己的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了选择,谈到了青年人的各种价值观念,经管学院2011级杨静怡同学谈到:“在大学期间,我们面对着各种各样的挑战与选择,我们常常在选择中迷茫、迷失,太多物质东西在诱惑着我们。但人生只有一个青年时代,只有一次青春选择,为何不面向收获?为何不信仰高尚?在青春选择的道路上,在静夜无人的叩问中,习近平总书记让我们再一次重拾伟大的理想,向中国梦起航。”

  来自植保学院2012级莫瑞琪同学说,:“对总书记的希望,我认为只凭课本、不去实践是很难达到的,大学不仅是获取知识的殿堂,也是丰富能力的摇篮,所谓“本领过硬”,就应该是在广大的实践活动中获取的,“三下乡”、“田园使者”、“研究生支教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广泛的锻炼机会,我们应珍惜机遇,丰满羽翼,将所学知识与青春热情和实践道路将结合,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