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80)【党委统战部】学校统战成员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17日至21日,学校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代表等近30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在开班式上,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文博作动员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此次研修学习,深刻领会延安精神的实质内涵,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程伟副教授结合统一战线实际,作了题为《学习弘扬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的专题报告,在认真听取报告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研讨,一致表示,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孕育和形成伟大的延安精神,统一战线工作也取得了巨大成功,是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时期,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基础。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持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

image.png

研学班一行先后前往宝塔山、凤凰山革命旧址、抗大革命纪念馆、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刘志丹烈士陵园、抗日红军大学旧址等地参观学习,聆听了现场教学《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延安时期的统一战线及其现实启示》和《共产党人的楷模刘志丹》,观看了革命历史剧《延安保育院》。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更加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到了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战斗历程,切身体会到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民为民情怀。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建功立业新时代。

活动期间,为进一步加强统战成员知校爱校荣校教育,继承和弘扬西农精神,研学班一行赴学校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调研,实地参观了安塞站野外试验基地,并与驻站专家深入交流,仔细了解了安塞站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大家无不为一代代水保人的黄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的生动事迹所感动,钦佩他们为黄土高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系统修复所作出的贡献。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在今后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西农精神,坚守合作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发展信心,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履行强农兴农的历史重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