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83)【机关党委】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8月24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机关“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晓娟主持。

image.png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卢涛从教育科技人才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支撑作用、新时代涉农高校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三个方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image.png

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何玉杰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校内巡视工作,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加强党性锻炼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走深走实、坚持全面从严实现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升温、优化政治生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整体效果四个方面进行领学分享。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翟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陕西、内蒙古、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并对照12条具体要求,解读了学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的部分内容。

王晓娟领学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督导所属单位民主生活会进行安排,并强调指出,所属各单位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通过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