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2024年“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

3月23日,学校2024年“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博览园举行。副校长房玉林,杨凌示范区科技局局长薛海滨,校科协、博览园、各省级学会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当天前来博览园观摩学习的空军工程大学学员、大学生科普志愿者、杨凌高新小学学生及入园群众8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大学生优秀志愿者代表_副本.jpg

房玉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学校举办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4年科技之春系列活动,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和杨凌示范区科普平台、科普队伍等资源优势,深入基层,面向大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引导公众建立科学的生活生产方式,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同发展。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组织开展好此次活动。

学校2024年“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期间,校科协将积极组织动员全校师生,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主题,重点组织实施“农民科学素质提升、产业工人科学素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领导干部科学素质提升”等“五大提升行动”,开展35项科普宣传、科技培训、科技服务活动,为科技强国、农业强国建设,贡献西农科普力量。

观看“伪装大师_副本.jpg
观看“伪装大师

小学生动手操作 (3)_副本.jpg
小学生动手操作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嘉宾还为优秀大学生志愿者颁发了证书,并与群众一起参观了由水建学院举办的“世界水日”科普展、博览园举办的昆虫伪装大师科普展等科普宣传活动。博览园还组织了高新小学100多名小学生参加“这里的动物会说话”两课一拼博物馆实践课。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