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4届毕业生就业春季综合类双选会举办

QQ图片20240327104340_副本.png

为扎实做好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就业桥梁,促进毕业生高质量满意就业,同时向低年级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3月23日,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春季综合类双选会暨低年级学生暑期实习招聘会在南校区田径场举办。

吴普特查看大学生征兵咨询点——张佳奎摄_副本.jpg
吴普特在大学生征兵咨询点与大家亲切交流

吴普特与用人单位交流——张佳奎摄_副本.jpg
吴普特与用人单位交流

本次双选会共有4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为毕业生提供岗位数5000余个,需求总人数6万余人,招聘专业和学历需求覆盖全部毕业生。我校7000余名学生参加,其中毕业生比例近60%,还吸引了省内外40余所高校的百余名学生前来参会,其中陕西师范大学开通“就业直通车”组织40余名毕业生来校求职。

招聘会期间,校长吴普特、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到现场了解招聘会情况,并与毕业生和参会用人单位代表亲切交流。吴普特表示,学校一直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不仅组织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更是从培养方案入手,从学生入校开始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推动教育教学方案改革,利用学校已有的科技资源,不断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更好满足社会需求。希望毕业生能够积极做好求职准备,抓住求职黄金期,早日落实就业去向,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建设发展,主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身的价值,为农业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作出西农学子的贡献。

本次参会的400余家用人单位主要来自陕西、北京、江苏、山东、浙江、河南等全国25个省(市、区),涵盖知名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高校和科研院所等,所属行业涉及农林牧渔、建筑、机械制造、软件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招聘会设置了“校友企业专区”“高校科研院所专区”和“地市引才专区”,云南省玉溪市、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山西省吕梁市、陕西省铜川市、河南省漯河市等13个地市县的企事业单位组团来校揽才,机电类、信息类2个行业专场招聘会在双选会中同步举办。

现场咨询—— 张梦真摄_副本.jpg
现场咨询

为使本次双选会更具实效,学校在寒假前开始筹备会议发布会议通知,由就业指导中心协同学院,根据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生需要,划定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面向云南、贵州、山西、河南等11个省及中西部地区100余个地市的组织人社部门、100余个国企央企和重点产业园区、重点企业发出邀请。为方便学生求职,学校根据用人单位的所属行业、招聘专业等信息划分区域安排展位,并在双选会前分学院整理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反馈学院,由学院进一步进行信息筛选后,根据学生就业意愿向学生精准推荐。学校还在双选会前开展简历问诊、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语言表达、精致职业妆、模拟面试等内容的培训,在双选会现场设置应征入伍、基层项目、杨凌人社局就业创业等政策咨询以及简历问诊、简历打印、南北校通勤车等便捷暖心服务,为毕业生顺利求职保驾护航。

中国林业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表示:“本次招聘集团统筹带来了10个分公司的43个岗位,岗位需求与西农专业很契合,希望西农学子加入我们,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双方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共建博后流动站以及学生实习就业等多个层面深入交流。”植保学院2024届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硕士研究生孟同学说:“因为是专硕,所以在研究生期间我和同学在实验站或企业参加了很多实习,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和锻炼。感谢学校为毕业生搭建的平台,双选会上我向几家心仪的单位投递了简历,我会珍惜机会好好准备,未来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期,各用人单位将有序安排简历筛选、面试、录用、签约等工作,学校及学院将持续关注毕业生的求职进展,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同时,学校将围绕硕博士就业面向各重点区域的地市、高校科研院所发出邀请,于4月26日举办“2024届硕博士研究生专场双选会”,并持续组织“乡村振兴战略”高层次人才招聘季、行业专场招聘会、“小精专优”专场招聘会、就业直通车、专场宣讲会等系列校园招聘活动,持续为毕业生高质量满意就业保驾护航。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