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逆境生物学(英文)》被ESCI数据库正式收录

近日,《逆境生物学(英文)》(Stress Biology)正式被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数据库收录。期刊自2021年8月创刊起发表的所有文章将被收录在数据库中,预计于2025年迎来首个影响因子IF,步入发展新阶段。

T8UI4V8HZ)Z_9O[U2Y[H@K0_副本.jpg

这是继被PMC、Scopus、DOAJ等数据库收录之后, Stress Biology进入的又一重要数据库,标志着期刊质量、学术水平再次获得国际认可,并对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国际传播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ESCI(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新兴资源引文索引)是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集团)于2015年推出的一种新的期刊引文索引数据库,收录在新兴学科领域中有活力、潜力和重要影响力的的优秀学术期刊,与SCIE(SCI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SSCI(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引文索引)和A&HCI(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等共同组成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所有被ESCI数据库收录的期刊,其文章都可以在Web of Science上被检索到。

《逆境生物学(英文)》(Stress Biology)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和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合作发行的英文期刊。期刊采用开放获取形式发行,刊载逆境生物学相关的原创性研究文章、短讯、综述、点评等。期刊主编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和南方科技大学朱健康院士(美国科学院)共同担任,现有来自10个国家的59位国际知名专家编委。期刊于2021年8月18日正式上线,已被ESCI、PubMed Central、Scopus、DOAJ、CNKI、Google Scholar等数据库收录,入选2022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计划高起点新刊。

期刊主页:https://www.springer.com/journal/44154

投稿链接:https://www2.cloud.editorialmanager.com/sbio/default2.aspx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