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师生文苑 - 评论

您的演讲让我明白了自己的责任

  这是我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第一个春天。杨凌——这个祖国西部的宁静小镇,春意却如此浓重喜人,她逗留在每叶草上,她绽放在每片花上。而李肇星爷爷,您知道吗?您的到来如一缕春风,吹进了每个农林科大学子的心田。
  
  4月5日下午三点半,每个农林科大学子都将铭记的一个时刻,当您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近我们时,我忽然觉得我是在做梦。当大家不约而同地起立鼓掌时,我努力告诉自己这不是梦,您就站在我面前。台子虽小,却遮挡不住您的儒雅风范;时间虽短,却掩饰不了您的诙谐幽默。您以一个个小小的故事为引子,于轻松愉悦中向我们讲述着大道理,像一声声春雷响彻我的心扉,将我唤醒。
  
  您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很美丽、成就很卓著,而您又一次觉得自己有大一新生的感觉,您说自己很无知,而这又何尝不是您的大家风范呢?在您的外交生涯中,您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外交政策,为中国的外交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辉煌用尽心力,这是何等成功,而您却说自己真的很无知。我佩服您的谦虚好学,更知道了自己也要始终谦虚谨慎、不断学习。
  
  您说,最简单的东西往往最重要。多个例子无一不在一次次地告诫我们要注意基础性的知识,细节决定成败。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多么重要的道理啊!
  
  您说外事无小事,外事又有重点,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都是祖国的一张名片。您机智地反驳美国记者的恶意提问,维护了祖国的统一和形象,您的敏锐令我们敬佩。您细数着中国外交史上的一个个事例,向我们展示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无一不感到自豪,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您说要看清自己的位置才能确定自己发展的方向,并且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要时刻明确自己的方向,正确定位自己,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
  
  您生动形象而又内涵深刻的演讲,启发着我们悟出人生的真谛,生活的哲理。“诚朴勇毅”的校训被您完美地演绎,而始终挂在您脸上的笑容更让我觉得亲切与真诚。透过您的话语,我领略到了您的率真性情与人格魅力,更加清楚地认识了自己,明确了自己的责任。

 

终审:wa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