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师生文苑 - 随笔

标点符号的启示

  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标点符号,就看你留心不留心。处处留心,处处就有醒目的冒号(:),示意着生活的前进。

  在前进的道路上是没有句号(。)的,有的只是标志着一步一个脚印的顿号(、),记载着一个阶段的逗号(,),象征着一个较大阶段的分号(;),富有感情色彩的感叹号(!),它们或者是胜利的凯歌,或者是失败的经验教训。

  在前进的道路上有着一连串的问号(?),那是一连串的课题,也是无穷无尽的秘密。不求进取的人见了它,总是望而生畏,愁眉不展;勇于探索的人却把它视为至宝,因为它能把你带入知识海洋的彼岸。

  在前进的道路上有更多的省略号(……),这一连串的省略号,点点滴滴比金子还贵,因为这是没有语言的语言,它是那样宽广无边。

  在前进的道路上,请你不要在问号(?)的迷宫中灰心,不要在顿号(、)的小客栈里沾沾自喜,不要在分号(;)的途中躺下来,也不要在感叹号(!)的喜报面前一味地陶醉,更不要被它的警钟吓倒!因为困难和挫折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逗号(,),千万不可在应该画其他符号的地方轻率地画上句号(。)。快付出更加艰辛的劳动,勇敢地前进吧!

 

终审:leixue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