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光荣榜】(59)

男女排分获陕西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冠亚军

12月18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学会、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陕西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在陕西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八天激烈角逐,我校女子排球队蝉联比赛冠军,实现八连冠。我校男子排球队在冠亚军总决赛中惜败西安交通大学,获得亚军。教练员郭振宇、刘正杰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微信图片_20231219152723_副本.jpg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32所高校的54支代表队、8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本次比赛中,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良好的精神风貌,女排保持所有比赛场次全胜、每次比赛3:0的好成绩横扫其他队伍,男排以前面所有比赛成绩全胜的优势走到决赛,受到其他高校的好评。

我校男、女排球队是我校常设代表队,在陕西省以及全国大学生比赛中屡创佳绩,多次获得陕西省以及全国比赛冠军。虽然陕西省的比赛休赛三年,我校很多老队员已毕业,但是教练员抢抓队伍建设,利用校园排球联赛积极挖掘好苗子加入到排球队大家庭。为保持队伍的竞技水平,运动队利用晚上和周末课下时间认真开展训练,有的学生手打肿了,有的学生腿受伤了,但大家面对挫折永不言败,一直咬牙坚持。正是平时的刻苦训练,才换来比赛的良好竞技。( 体育部 刘正杰/文 刘正杰 郭振宇/图)

我校获2023年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多项荣誉

近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评选的2023年高等农业院校系列优秀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荣获2023年高等农业院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称号,现代教育技术服务中心王敏荣获教育信息化建设先进工作者。崔骋宇报送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工作管理平台”荣获优秀网站,王敏报送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智慧教学云平台”荣获优胜网站。

先进集体奖牌_副本.png

高等农业院校教育信息化先进评选和成果展示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主办,旨在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强农业院校数字化教育资源建设及应用,加快推进农业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激发农业高校信息化的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管理融合的教育信息化成果展示。

在过去一年中,我校坚持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南校区3号教学楼新增8间智慧教室,新图书馆新增2间多功能培训教室,并建成我校首个智慧实验室,可实现实验过程全程录播、实验技能考试、实验课堂与室外试验基地互通、无纸化实验报告提交等功能。积极开展信息化教学应用,探索5G+在我校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搭建火地塘实验林场“5G+远程教学平台”,暑期生物学大实习期间实现户外和教室内互动教学。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师生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化服务。(信息化处 张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