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祝令成博士后入选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第九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3-2025)入选名单,我校园艺学院博士后祝令成入选,是陕西省在园艺领域唯一的入选者。

image.png

祝令成,2022年博士毕业于我校园艺学院果学专业,现为我校生物学流动站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为马锋旺教授和李明军教授。近年来围绕苹果果实品质形成与调控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研究成果不仅阐明了液泡糖转运蛋白协同调控果实糖分积累的分子机制,为解释园艺产业生产过程中适当的胁迫种植管理提升果实糖度品质提供基本的理论遵循,也为园艺产业栽培、管理措施的改良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NAS、Nature Plants、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其中发表在PNAS的论文为我国果生物学领域的第一篇,被Faculty Opinions重点推荐,发表在Nature Plants论文为我国苹果研究领域的第一篇。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及面上项目、首届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B档、陕西省博士后科研项目特别资助、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等,入选2023年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主要择优支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0岁左右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旺盛的黄金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项目自实施以来,我校先后有陈明训教授、李停栋教授和韩剑桥副研究员入选,他们已经成为本学科的领军人才,正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