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个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


近日,国家林草局通报2023年度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依托我校建设的2个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其中,“黄土高原林木培育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评估为优,“西部森林生物灾害治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评估为良。

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是国家林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林业领域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根据《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每5年一次综合评估的工作要求,国家林草局今年5月启动评估工作,对85个实验室进行了综合评估,经自评估、现场评估、综合评议等考评程序,共有11个实验室评估为优,35个实验室评估为良。

黄土高原林木培育国家林草原局重点实验室于1999年获批建设,实验室聚焦黄土高原森林资源培育和生态建设的重大基础性、关键性和共性问题,以林木培育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核心,系统开展林木新品种培育、森林植被恢复与功能提升等重大理论与技术问题研究。西部森林生物灾害治理国家林草原局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获批建设,实验室围绕西部生态恢复和经济林建设中的林木鼠害、钻蛀性害虫和干部病害成灾机理及绿色防控开展研究,助力西部林业建设和乡村振兴。

科研平台是学校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不断优化基地布局,整合科研资源,强化分类管理和分类支持,完善和构建高水平的科研平台体系,全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统筹推进创新团队建设、加强有组织科研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