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新增2个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度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组建名单,我校获批建设2个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分别为农林碳中和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和绿色渔药创新创制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农林碳中和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建设,充分挖掘西北旱区农林生态系统减碳碳潜力,探索减碳碳技术,重点围绕土壤生态系统碳、林草生态系统碳增汇、农业减排及农林废弃物替碳减排等方向开展研究,为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功能、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研发支撑。

绿色渔药创新创制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建设,紧密围绕陕西省水产业发展需求,在抗病水产苗种选育、稻渔生态种养、水产动物疾病防控、秦巴山区中草药开发、养殖尾水处理以及水产养殖业产业规划等方面开展研究,着力培养高层次创新型和实用型人才,打造陕西省水产动物绿色投入品研发的“孵化器”和“推进器”。

陕西省高校工程中心是高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加强协同创新、组织工程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学科建设发展、培养和聚集创新人才、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地。下一步,科研院将会同有关学院按照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组建方案扎实推进建设工作,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产学研用融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