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旱区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10月20日,旱区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也是学术委员会改选之后的第一次会议在水建学院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康绍忠院士、副主任邓铭江院士和尹飞虎院士以及实验室委员参加会议,学校科研院、水建学院、实验室科研人员等30余人列席会议。

DSC_1826_副本.jpg

副校长房玉林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委员参加会议表示欢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康绍忠院士回顾了实验室的申报、建设和发展历程,肯定了实验室在西北地区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和旱区农业发展的重要贡献。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康绍忠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水建学院院长胡笑涛教授从实验室概况、科研进展、研究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社会服务、开放与运行管理和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等七个方面作了实验室工作报告,重点实验室张宽地教授、范军亮教授、谷晓博教授、葛茂生副教授和蔡耀辉副研究员分别作了研究进展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逐一对实验室工作报告和学术报告进行点评,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康绍忠院士做总结发言,肯定了实验室近年的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实验室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胡笑涛教授表示将认真总结吸收各位委员的建议,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发展水平和服务相关国家战略的能力,同时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关注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DSC_18672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