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4名博士后获选2023年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了《2023年度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B、C)获选结果的通知》(博管办〔2023〕135号),我校24名博士后获选,其中7人获选B资助,17人获选C资助,获批总经费330万元,获批率高达70%。

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是今年首次设立的一种资助方式,该计划实施分类分资助,共分为A、B、C三。其中,A为博新计划,获选名单已公布;B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8万元;C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2万元。资助期均为2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各类资助项目申报工作,不断加大各类基金申报宣传力度,引导和鼓励博士后积极申报,通过召开博士后专项资助申报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会,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和指导,切实提高基金申报质量,不断提升博士后的科研创新能力,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在各单位、合作导师及广大在站博士后共同努力下,博士后人才队伍规模和培养质量稳步攀升,博士后各类资助项目获批数量持续稳定增长。

2023年度,博士后获批各类国家级和省部级专项资助200余项,获批总金额近3000万元。其中,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56项、国家资助计划24项、陕西省博士后科研项目92项;2人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人入选“香江学者计划”;全职博士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2项,获批率达50.8%,队伍活力和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博士后已成为学校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和高水平师资队伍的源头活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