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植物资源与病虫害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为提升实验室功能,促进植保学科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12月30日,植物资源与病虫害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举行。

2K5A1512_副本.jpg

宁波大学陈剑平院士、河北大学康乐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张友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乔格侠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雅林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孙文献教授、浙江大学马忠华教授、南开大学汪清民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杨新玲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刘俊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董莎萌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胡小平教授以及植物保护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房校长为陈剑平院士颁发聘书_副本.jpg

副校长房玉林出席会议并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他指出,植保资源与病虫害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不断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科研组织模式,聚力攻关、协同创新,在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学校将在硬件和软件等方面为实验室发展持续提供强大支撑。希望在座的各位专家继续对实验室工作予以指导,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实验室快速发展;希望实验室充分汲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聚焦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研究方向,做强有组织科研,产出重大原创性成果,为我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植保资源与病虫害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00年获批成立,到2022年植保资源与病虫害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任期已满,经学校研究审议,决定成立第三届学术委员会。聘任陈剑平院士为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康乐院士、康振生院士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友军研究员、张雅林教授、乔格侠研究员、马忠华教授、孙文献教授、汪清民教授、胡小平教授、董莎萌教授、杨新玲教授和刘俊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胡小平教授重点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创新能力与科研水平、学术影响与社会贡献、持续发展与未来规划四个方面作工作报告。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对过去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并就植物资源与病虫害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

植保资源与病虫害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汪清民教授、刘俊教授、杨新玲教授、董莎萌教授受邀分别作题为“天然源新农药创制和功能新助剂研发”“植物内质网介导的免疫”“小肽类绿色农药的探索与发现”“致病疫霉主要致病机理初步研究”的学术报告。我校师生一百余人参加报告会。会后,与会师生和四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合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