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低产田绿色增产提质的生态强化原理与技术”项目启动

近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低产田绿色增产提质的生态强化原理与技术”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项目咨询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房玉林出席会议,科研院、生命学院负责人以及项目组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项目咨询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山西农业大学徐明岗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蔡祖聪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吴金水研究员,浙江大学徐建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隆教授,清华大学杨云锋教授,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贾仲君研究员组成。  

项目负责人韦革宏教授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就所承担课题的背景、课题目标与考核指标、研究内容和任务分解、课题具体实施方案、年度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咨询专家组对项目研究内容及其实施方案表示肯定,并对技术和产品的实用性和经济性、技术模式的生态学原理及课题沟通与协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据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低产田绿色增产提质的生态强化原理与技术”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宁波大学、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旱地农业研究所及宁夏农林科学院林业与草地生态研究所共8家高校、科研院所和地方农科院等优势科研力量共同承担。项目的实施对促进中低产田生产和生态效应的协同提升,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有重大意义。

image.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