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新增2个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公布农业农村领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名单,我校获批建设陕西省家畜基因编辑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陕西省特色果品定向设计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西省家畜基因编辑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建设,围绕制约我国家畜产业发展的关键科学问题与技术瓶颈,在优异种质资源挖掘、基因组选择育种技术、基因组设计育种技术和突破性种源创制与评价等方面开展攻关,突破家畜生物育种领域的系列关键技术,凝重大标志性成果,提升陕西省家畜育种的科技创新水平,加快良种繁育速度,推动陕西省乃至全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特色果品定向设计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我校葡萄酒学院建设,以营养健康为导向,以优质、高效、绿色为原则,以提高陕西省特色果品加工技术水平为目标,瞄准国内外果品加工研究前沿和国内外市场需求,解决特色果品高品质栽培、果品深加工及利用和生物活性物质功能解析中的技术瓶颈,全面提升陕西省特色果品相关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带动陕西省乃至全国果品营养高值化加工利用的快速高效发展。

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深入实施陕西省“1155”工程,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农业产业源头创新能力和高质量发展水平的重要科技平台。目前,我校共获批24个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一步,科研院将协同有关学院按照相关要求,优化整合创新资源,建立完善有关制度,积极有效开展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产业链和创新链融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相关行业和领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