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六期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研修班开班

为进一步增强高层次人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加深对党史国情、校史校情、大国安全、乡村振兴、三农工作的思考和体悟,11月6日,28名来自学校不同学院的国家级人才、学校重点培育人才及新引进人才齐聚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参加学校第六期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研修班开班式。校长吴普特在开班式上讲话,并为学员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开班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321A9356_副本_副本.jpg
吴普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吴普特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学校举办第六期高层次人才研修班,具有特殊意义。他畅谈了自己对人才、理想、信念等的理解,指出举办研修班的目的在于促进人才自身成长发展,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实施,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吴普特对研修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以德立身以德施教的示范者;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勇担强农兴农使命的践行者;三是弘扬科学家精神和教育家精神,做有爱国爱校情怀的传承者。他强调,举办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研修班,充分体现了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成长、关心人才发展的鲜明导向,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321A9374_副本_副本.jpg
吴普特作专题报告

开班式后,吴普特以“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 助力杨凌建设世界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从什么是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什么在杨凌建设世界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学校如何助力杨凌建设世界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个人如何融入世界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等四个方面与研修班学员作了交流。他强调,旱区在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杨凌具有建设“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历史底蕴、科教实力和体制优势,在杨凌建设“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对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战略意义。当前,学校正以全力推进“五大标杆建设”助力杨凌建设世界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希望广大人才努力融入世界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自觉履行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坚持“顶天立地国际化”、加强创新团队建设开展有组织科研,主动担当作为、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开班式上,党委人才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天军介绍培训方案。杨小军代表学员发言,表示将通过研修进一步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守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进一步涵养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进一步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进一步勤修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进一步笃定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为学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各自应有贡献。

本次研修班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情景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校史校情、人才安全、“两弹一星”教育、党性教育、乡村振兴、世界旱区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等实践活动,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与担当,深化高层次人才对爱国荣校、三农情怀、“西农精神”等的认知认同。

作为校党委促进人才成长发展、加强与人才之间联系的重要举措,校党委已举办5期“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与国情校情研修班”,22个学院176名高层次人才参加研修活动。研修班的举办得到中组部人才局、教育部人事司的关注和表扬,也受到广大参训人才的好评,对于砥砺高层次人才的爱国之情、担当之志,凝心聚力共同推动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321A9365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