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黄土高原低效人工林生态系统质量提升技术”项目年度总结会召开

12月24日,由水保学院(水保所)王国梁研究员主持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黄土高原低效人工林生态系统质量提升技术”项目2023年度总结会在北京召开。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兰州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项目组骨干成员6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项目咨询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刘世荣院士、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冯仁国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张志强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杨萍研究员、兰州大学沈禹颖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国彬研究员、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宋晓东研究员组成。水保学院院长冯浩研究员主持会议,代表项目主持单位介绍了学校在水土保持、生态修复、旱作农业、土壤培肥等研究领域的优势,承诺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对项目进行管理和支持,确保项目顺利、按期完成。

项目组重点汇报了项目总体目标及考核指标、年度重要进展、管理运行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和下年度计划等。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在低效林的成因及分布格局、林分结构与功能耦合关系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从项目示范区建设、课题与项目之间的衔接与协调、未来标志性成果凝练等方面给出了建议,认为该项目的实施将对黄土高原国家生态屏障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