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专业分流宣讲会举行

“老师,水工专业需要特别高的计算机功底吗?水资专业知识更偏向地理吗?咱们学院的能动专业主要以水动为主,可以从事其他能源动力的工作吗……”为加强水利类专业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帮助学生找准自身定位,更好地进行专业选择,明确未来发展方向,3月18日晚,水建学院举行水利类专业分流指导宣讲。

专业分流宣讲会_副本.jpg

宣讲特邀负责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张鑫、农业水利工程曹红霞教授、水资源与环境工程系康艳副教授、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张宽地教授、动力与电气工程系主任王玉川副教授担任主讲人,23级辅导员参加宣讲会,240余名学生参与学习讨论。

四位系主任分别围绕专业培养方案,详细介绍了各专业设置背景与历史沿革、专业内涵与特点、教师团队与专业支撑平台以及毕业去向与发展前景等,加深学生对专业的客观全面了解,纠正学生专业认知误区。同时,分析学生论文发表、获奖情况、就业率、保研率等数据,突出各专业在培养发展或深造方面的优势。另外,将家国情怀厚植于专业思想教育,从国家战略需求角度对各专业深入分析,激发了学生对水利专业的认同感和未来从事水利事业的责任感。

答疑交流环节,各系主任就与会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张宽地教授表示:“同学们要打破就业导向的局限,立足于高层次人才培养需求,励志进行更高层次的深造,无论选择什么专业,营养在根部,打牢基础,才利长远。”水利2301班许家鸣同学说:“今天之前,我对选择哪种专业十分迷茫,听完讲座之后,我认为自己更适合能动专业。在未来,我希望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为祖国能源发展奉献自身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