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举办青春助梦跑活动

为引导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4月3日,一场集“启发性”与“趣味性”的健身活动——“高举团旗跟党走,大步逐梦献青春”青春助梦跑活动在北校区田径场西侧举办。本次活动由机电学院团委主办,人文学院、经管学院、食品学院承办,四院阳光团工委协办,共计470人参加。

活动手卡_副本.jpg

活动模拟长征形式,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党史知识为基础,在校园内开展助梦跑。上午九点整,全体学生在党旗、团旗的指引下,伴随着《奔跑》歌声,围绕操场进行四百米的“热身跑”。随后,领路人及轮滑社成员带领着第一组参与人员冲出起点,按规划好的路线向前大步奔跑。活动沿路设置了四个“补钙”供给点,分别设置了“十七大”到“二十大”的展板与手卡,展示党和国家近年来的光辉历程,到达相应站点者需完成“重温历史”与“接力未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比赛激烈而有序,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参赛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汲取着党史“营养”,一路奔向终点。人文学院“光辉照我心”队表示:“爱国青年,红心向党,从一大到十九大,从石库门到天安门,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便是一腔热血,本次校园助梦跑引导我们用双脚丈量百年历程,沿着先辈们伟大的足迹,寻访那当年鲜亮的红色印记,重温那些心潮澎湃的时刻。”

合影_副本.jpg

据悉,今年春季开学以来,机电学院紧紧围绕庆祝建团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组织开展了“读百年历史”“话百年成就”“颂百年芳华”“寻百年足迹”“传百年薪火”等庆祝建团百年系列专题活动。本次助梦跑活动则致力于将党史教育融入体育锻炼中,设计了“班级团体跑”和“个人自由跑”两种形式,引导学生身体力行体悟百年党史,练造强健体魄、锤炼坚定意志,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