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团徽熠百年 实践强担当

2022年寒假,葡萄酒学院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以“五育并举”育人模式为宗旨,组织38支社会实践队伍赴陕西汉中、甘肃兰州、宁夏固原、四川德阳、山东济南、河北石家庄等地开展寒假社会实践,依托政策宣讲、红色寻访、调查研究、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在砥砺奋进中坚守初心,在行耕不辍中献礼建团百年。

1_副本.jpg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学院组建20余支“喜迎建团百年”专项队伍以追寻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红色足迹为主线,分赴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湘赣鄂革命纪念馆、西路军纪念馆、中原烈士陵园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葡酒2004班赵晨诚感慨道:“周恩来纪念馆主馆宏伟壮观,这座馆中除周总理的一座汉白玉雕像外,只有一面印着党旗的白色木板,党旗下的铮铮誓词,仿佛就是他一生所恪守的信条,感动并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

2_副本.jpg

助力疫情防控,汇聚青春力量。学院10支队伍返乡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投入到测温登记、外来人员排查管理、发放出行卡、核酸检测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奉献青春力量,充分展现西农青年的奋斗底色和责任担当。返校后,杨小贤、朱婷婷、滕万里同学在“开学第一课”上与同学们分享了抗疫故事。朱婷婷表示:“工作中,我更加懂得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付出,也更加明白自身的使命与价值,如果有机会,我会更加积极地参加此类志愿服务,在学校学会专业知识的同时,在假期实践中发光发热。”

3_副本.jpg

投身“双创”实践,勇攀创新高地。“星火赤卫队”团队寒假期间深入山西省霍州市白龙镇走访调研当地法律援助平台建设情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向,扩大AI智能问答、趣味普法以及法律知识图书馆等功能宣传,力求为大学生寻求法律援助提供有效帮助。葡酒2103班贾雅婷同学则将创新创业赛事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优化项目思路,完善项目内容,反复打磨出更具科学性、实践性、现实意义的创新项目,为即将到来的双创赛“蓄力注能”。

4_副本.png

百人线上打卡,感悟自律之美。寒假期间,阳光团工委葡酒支部开展了寒假打卡活动,吸引近百名学子线上进行学习打卡、读书打卡、运动打卡及光盘打卡,同学们在线上打卡群内相互分享、相互激励、相互学习,形成了“云”互助小组,在假期查漏补缺、提升能力素质,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与高涨的学习热情迎接新学期。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