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语言学院】开展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语言学院开展了“我讲,我做,我奉献”雷锋月系列活动。

组织团日宣讲,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学院依托院实践部、各团支部开展“观影雷锋迹,弘扬志愿风”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雷锋精神纪录片,激励广大学子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英语2003班获得2021年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的王宇星在团日活动中分享了自己参与防汛救灾的感受,表达了“志愿服务,处处可为”的真情实感。MTI研究生李楠结合自身“三支一扶”经历,为大家解读“三支一扶”政策,讲述了其中的成长和收获,呼吁广大毕业生积极主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加强网络宣传,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学院利用新媒体平台和易班线上定期发送专栏推送,讲述雷锋精神内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传递网络青春正能量,开展爱心捐赠、学业帮扶、绘制文艺作品、“记录身边的小美好”等志愿服务活动,极大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营造向善向上的良好风尚。


清扫校园、摆放单车、文明教室

英语2004班孙振博作品_副本.jpg
英语2004班孙振博作品

开展志愿活动,做雷锋精神的实践者。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之“文明教室”活动,支部党员和学生干部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语言学院阳光团工委组织阳光团员40余人开展摆放单车、清扫操场、垃圾分类等环保主题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发出“弘扬雷锋精神”倡议书,进一步加强劳动育人,从小事做起,从校园出发,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彰显奉献之美。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