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一份特殊的捐赠

在母校90华诞之际,经管学院2013届一名校友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捐赠2万元人民币以资助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经管学子。这并非一笔“普通”的捐赠,正是他在大学期间曾获得的曹德旺助学金。

该校友1990年出生于安徽农村,2009年考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习,因家中突发变故,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办理了入学手续。大学期间,他品学兼优、自强自立,在得到曹德旺助学金资助的同时,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勤工俭学。毕业后,章克广凭借自己的努力,成功考取了FRM和CPA证书,进入金融行业工作。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他依然感激学校的资助和转专业政策,让他有机会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大学的经历也让他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更加明白帮助他人的意义。毕业十周年,他还清了助学贷款,生活也逐渐稳定,并决定将这笔钱捐赠回母校,希望帮助更多像他当年一样的贫困学子,让他们也能够在学校安心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

对于自己的捐赠行为,他用“一件普通的小事”来概括,他说:“比起很多优秀的校友,自己平凡又普通,只想默默为母校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对他的这份善举表示赞赏和感谢:“平凡之处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精神,这个‘普通’的故事将激励更多校友支持学校教育事业。青年学子是国家的未来,学院也必将倾尽全力帮助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