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新进展

【科研新进展】(20)我校动物重大疫病病原感染和致病机制团队在《Trends in Microbiology》发表论文

  2017年6月23日,《Trends in Microbiology》期刊在线发表了我校动物医学院“动物重大疫病病原感染和致病机制团队”青年骨干教师杜涛峰、南雨辰、肖书奇、赵钦的综述论文《Antiviral Strategies against PRRSV Infection》。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PRRSV)是严重危害全球养猪业的重要病原。在过去的30年里,全世界对PRRSV 的研究投入巨大,但至今尚无有效的措施防控PRRSV的感染。该论文从病毒入侵阻断剂,宿主抗病毒因子,microRNAs, 病毒特异性反义寡聚核苷酸,天然化合物及中药提取物,免疫调节剂及病毒特异性中和性抗体等多个方面系统的阐述了抗PRRSV感染的战略措施,探讨了其在生产实践应用中的优缺点,为未来PRRSV抗病毒治疗以及新型疫苗研发提出了新的思路。

  《Trends in Microbiology》创刊于1993年,为细胞出版社(Cell Press)旗下的微生物学领域顶级期刊,主要出版微生物学领域的新进展综述,包括细胞生物学、免疫学、遗传学以及微生物进化,年发文量100篇左右。该期刊2016年影响因子为11.02,近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10.239。

  该文章的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1430084)的资助。

  原文链接:http://dx.doi.org/10.1016/j.tim.2017.06.001

编辑:王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