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坚守为民情怀 奋勇拼搏向前

——我省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各界导报 2022年08月04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发表的重要讲话,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全党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政治动员,是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连日来,我省政协委员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脚踏实地,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论世事如何变迁、困难如何叠加,‘为人民谋幸福’始终是党不变的初心、坚定的方向、持久的力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省政协委员、榆林市谢老大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海琴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始终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常怀爱民之心、常做利民之事,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为民情怀。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作为一名长期耕耘在农业战线的科研工作者,省政协委员、民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保军说:“作为从事农业研究工作的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牵,把为民服务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积极开展农业领域的科研探索和技术攻关,发挥自身所能所长,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端牢中国人的饭碗,让更多科研成果惠及百姓,把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切实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思民之所想、忧民之所虑、体民之所苦”是“放管服”改革的初衷。聆听重要讲话后,渭南市政协委员、市政府办职转科科长雷渤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群众为先、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一切以便民利民为目标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宝鸡市金台区政协委员、龙腾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陈银良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始终扑下身子、贴近群众,把这“最后一公里”走好,让更多温暖直达群众心坎。“今后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不光要从精神层面吃透‘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内涵实质,更要在实际行动中自觉践行对群众的承诺,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原文链接:http://paper.gjnews.cn/gjdb/20220804/mhtml/index_content_20220804001003.htm#page0

捕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