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首届中哈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双学位项目在西农大开班

(中国食品报网 2024年3月15日)

本网讯  3月11日,首届中哈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双学位项目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下称“西农大”)开班。

开班仪式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西农大副校长罗军、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校长季列乌奥夫·加纳特、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农业教育管理处处长纳西尔哈诺娃·巴希特、西农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吕欣教授、教师代表丁武教授及新生代表阿卜迪拉赫曼·德娜分别发言。罗军回顾了两校交流合作的历史与成果,希望双方加强互访交流,以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双学位项目开班为契机,携手谱写中哈两国农业繁荣之路的新篇章。

在去年5月举行的中国—中亚五国峰会期间,西农大与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签署了“中哈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双学位境外办学项目”。该项目是西农大境外办学的首次探索,被纳入中国-中亚五国峰会成果之一,受到中哈两国的高度重视。去年9月,中哈两校已联合招收首批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双学位项目学生。此次来西农大学习的4名新生已在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完成了半年学习,西农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新生们安排了吕欣、于修烛、丁武、江昊四位导师。

据介绍,2016年,西农大牵头成立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与联盟成员、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积极开展合作交流。此次两校联合开设的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硕士专业学位,主要培养具备较强的国际视野、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按照项目要求,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被联合招收的学生将在本校学习半年,在西农大学习一年半,毕业后可获得西农大颁发的硕士毕业证书和学历证书,并同时获得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西农大与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于2016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合作关系。

原文链接:http://www.cnfood.cn/article?id=1768468631551967234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