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首个松材线虫病防控试验站挂牌

(国家林草局网  2022年5月9日)

近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秦岭研究院和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林业局共建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秦岭研究院宁陕县松材线虫病防控试验站”揭牌暨签约仪式在宁陕县举行,标志着陕西省首个科研院校与地方林业主管部门共建的松材线虫病专业试验站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试验站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秦岭研究院和宁陕县林业局共同建设,在发挥宁陕县地理资源优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科技、人才优势基础上,不断提升宁陕县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技术与专业人才水平,为确保宁陕县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保护秦岭青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秦岭研究院唐光辉教授表示,当前陕西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多发频发,对森林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构成严重威胁,松材线虫病防控试验站将紧密聚焦秦岭松材线虫病防控重大关键技术,扎实做好科研攻关与示范推广,助力宁陕县尽早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为陕西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提供防治样板和技术经验。

原文链接:http://www.forestry.gov.cn/main/6164/20220509/1627137169663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