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方位确保在校生健康

《经济日报》 2021年1月29日 12版

res01_attpic_brief.jpg
图①  1月23日,选择留校过年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正在交流实验材料农杆菌注射注意事项。王学锋摄(中经视觉)

本报记者 雷 婷 通讯员 王学锋

近日,虽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早已放寒假,但每天早上,该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高腾腾都会准时到实验室忙碌。“必须尽力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高腾腾说。

家在河南的该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段婉露也选择留校过年:“科研工作有其特殊规律,如果某个环节耽误了,会影响到全年的科研计划和进展,因此还是留校过年好。学校在饮食、住宿等方面做得都很到位,既安全又温暖,家人也放心。”

该校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王玉晗家在河北石家庄。“和家里沟通后,父母都赞同我留在学校。而且在学校每天也很充实,白天做科创,晚上跑步锻炼身体。”王玉晗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说,为让留校学生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而特殊的节日,该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开通24小时心理热线,随时为留校学生提供心理援助;安排学工干部每日值班,并开展慰问、关爱等系列活动,确保留校学生有人关爱、有人管理、有人服务;对寒假开放的宿舍楼、教学楼、餐厅、浴室等场所定期开展消杀工作,确保学生健康。

原文链接:http://paper.ce.cn/jjrb/html/2021-01/29/content_4372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