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杨凌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创新中心试验基地投用

《陕西日报》(2022年7月24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 仵永杰 通讯员 行波)7月22日,记者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获悉: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共同组建的中国杨凌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创新中心试验基地建成投用。

据了解,该中心包括创新大楼和试验基地,试验基地建有土壤样本库、耕地土壤馆、研发中心等。中心紧密围绕国家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和耕地保护的重大需求,致力于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技术的源头性创新及成果转化,从农田标准化建设、产业模式、智慧耕地等方面开展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的解决方案研究,破解耕地可持续发展科技瓶颈。同时,中心积极承担高标准农田建设、淤地坝高产农田建设、涉农资金整合以及闲置土地农业化利用等工程业务,打造集科研、技术、工程于一体的国家级创新平台。

目前,中心先后在宝鸡、渭南、商洛等地累计创建20余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项目,实现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发展,并承担陕西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样本库建设工作,为研究、分析、保护和提升耕地质量提供全方位的数据和技术支持。

原文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07/24/content_7882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