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科协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

(三秦网 2022年5月30日)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孙建恒)为提高农民生产技能和科学素质,激发农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5月2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杨凌示范区科协、中国农学会在杨凌示范区五泉镇举办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全国科技活动周”送科技下乡活动。

活动中,通过《农业立国之本-中国农业发展》《农业科技创新》两套科普展板,向大众介绍了中国农业发展历程以及阳台立体菜园、功能蔬菜等现代化农业技术,农民了解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是人类的衣食之源、生存之本,农业生产的发展是我国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现代化建设、社会稳定的基础,农业科技创新是乡村振兴的驱动力。活动现场还给大众发放《乡村振兴农民科学素质读本》、《农民科学素质读本 融媒体版(第二版)》、《秸秆综合利用》 三种图书以及健康生活方式明白纸、防电信诈骗明白纸三种宣传页。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现场观众认真阅读,纷纷交流探讨。

近年来,博览园依托大学农业教学科研资源优势,加大创新投入,搭建科研平台,组建科研团队,深入基层指导农业生产,传授农业技术和操作经验,利用新媒体加强技术交流互动,多渠道帮助解决农业生产和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农民幸福感和获得感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s://www.sanqin.com/2022-05/30/content_96301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