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张家界在线》学习“王辉”式精神,沉默耕耘

《张家界在线》 2016年1月14日

  “王辉”一个普通的名字,近日他的事迹经媒体播发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他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小麦育种专家,四十几年如一日始终与土地为伴,艰苦卓绝,默默奉献,细细耕耘,彰显了时代的宝贵品质。

  王辉一个普通的大学小麦育种专家,却通过自己的努力选育出累计推广面积近亿亩的“西农979”等小麦良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其高尚的追求和伟大的付出无不让人赞叹。王辉四十几年如一日,始终坚持良种选育,将自己的一生都抛洒于黄土高原,用自己的心血当做灯油燃烧着生命,光照着西北地区的农业发展,他的精神是伟大的,是值得敬重、鼓舞和赞扬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王辉”式伟大精神,效仿他“润物细无声”的高尚情怀,学习扎根基层沉默耕耘,像他一般平心静气热心为民。

  学习“王辉”式敬业精神,默默耕耘。韩昌黎有言:“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王辉从事小麦育种科研一干就是几十年,一做就是一辈子。选择田间地头为家,坚持与麦田为伴,潜心于小麦育种研究,细细耕耘,默默付出,勤勤恳恳。在四十多年的时间里,王辉教授始终守护着自己的责任田,时刻不停的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即便是年老休退,他仍一如既往地专注于小麦良种研究,坚定不移地践行着自己的事业,一直将高产值麦种科研放在心上,做在手上,跑在脚上,没有一日不牵挂着自己的麦田。王辉教授的敬业精神,和他那孜孜不倦的奋斗精神,无不让人感怀,无不令人敬仰。作为一名教授,一位科研资深人士,一个梦想追求者,一个麦田守护人,他兢兢业业的劳作精神,锲而不舍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其贡献是杰出的,其精神是值得发扬的,其事迹是应当传颂的。

  效仿“王辉”式做人谋事,求真务实。“躬亲实践,求真务实。”。这是王辉为人、为学、为事始终秉持的格言。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任教的王辉,对学术知识无时不刻保持着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去教书育人,任何时候都怀揣着一颗对科学敬畏的心态去从事科研工作。王辉教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十多年时间里,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境育化学生,潜心修业,真真实实的做事,踏踏实实的做人。王辉教授是“严实”的标杆,是做人谋实的典型,是做事谋成的榜样,是教书育人的楷模。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效仿王教授这种甘心沉默,诚心做事,热心为人的高尚品格。要学习王辉那默种默付出,不图回报的“育麦”精神,要提倡王辉四十几如一日,不舍昼夜的拼搏精神,求真务实和严谨认真的做事风格。

  遵从“王辉”式淡薄名利,自我净化。“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人要有淡泊心境,亦要能宁静身心。一个人如不能平心静气,静下心来做一件事情,恐将终身碌碌无为,一无所获。唯有摒弃私心杂念,一心耕耘方能有一番作为。王辉一生从事小麦育种,始终如一的坚持自己的梦想,一刻不忘的守护着自己的麦田,默默耕耘,细细抚育,终其一生为民选育良种,最终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得以绽放。王教授一心为人,淡泊名利,甘心付出,上下求索的高尚追求,堪称学习典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王辉般甘为孺子牛实劲,效仿他诚心为民“润物无声”的淡泊心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唯有树立高尚的情操,淡泊私欲,方能滋养心志并不断的促进自我净化,方能够静下心来甘心为民谋事。

  践行“王辉”式人生追求,甘于奉献。人之所以伟大源自于自我追求和甘心付出。王辉用自己的一生编写出了他为民“选育麦种”的传奇故事,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证实了他的伟大征程。王教授一生为民求索,为了培育高产值麦种,他耗尽了自己毕生时间,其孜孜不倦的人生追求,刻画出了人性的伟大。其甘于奉献的精神,彰显出了价值的厚度。王辉的事迹告诉了我们每一个人:“只有甘心付出自己才能从狭隘中走向豁达,只有乐于奉献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原文链接:http://www.zjjzx.cn/news/zjjplhot/797927.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