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实施本硕博连读生物育种“强基计划”

(陕西日报 2022年4月15日)

本报讯 (记者 仵永杰)4月12日,记者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悉: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批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以下称“强基计划”),于今年实施生物育种“强基计划”招生,选拔培养未来致力于国家种业科技发展和种源安全的拔尖创新人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年生物育种“强基计划”依托种子科学与工程(生物育种)、动物科学(生物育种)两个专业招生。种子科学与工程(生物育种)专业以国家粮食安全为目标,立足现代种业发展需求,着重为学生教授作物遗传育种、种子生产加工、种子质量检验及种子经营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培养能够胜任现代种业教学科研、经营管理、技术推广服务等工作的卓越人才。动物科学(生物育种)专业面向国家畜禽种业发展需求,聚焦我国畜禽种业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着力解决国家在畜禽育种方面人才紧缺的问题。

据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年生物育种“强基计划”录取学生实施“3+N”本硕博衔接培养,在学业第3年实施本硕分流或本博分流;全程配套自主科研训练专项经费等奖助计划,支持相关学科专业与国内外知名大学联合培养“强基计划”博士研究生;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农业研究院、现代产业学院等重大科研实践平台,实行全程化科研素质与创新能力训练;提高学生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育种行业的认知,推进专业教育与情怀教育有机结合。

原文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04/15/content_780776.html

2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