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三秦都市报》王辉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三秦都市报》 2016年10月11日 第A02版


学生向王辉教授献花

  10月9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隆重举行“三秦楷模”王辉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开始之前播放了以他的事迹为内容的视频短片《育得金种慰苍生》,该校离退休老职工表演了原创陕西快板《学习王辉好榜样》,学生代表向王辉教授敬献鲜花。

  报告团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干部刘威作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王辉教授女儿、西北工业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教师王宇英作了《读懂父亲,传承精神》,渭南市临渭区农业局原局长王寿山作了《我的教授朋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副教授、王辉教授科研助手冯毅作了《追梦路上多崎岖,守得云开见月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硕士研究生冯洁作了《我们的楷模——王辉老师》,杨凌电视台记者高宇作了《一生只为一件事》的报告。来自校内外不同单位、不同身份的成员们饱含深情地从多角度、多侧面,立体式展现了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再现了一幕幕生动感人的情境与场面,让这位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知名小麦育种专家走进了听众的心间,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聆听报告后,省政协副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感受深刻地说,王辉教授是农业科学家特别是小麦育种家的杰出代表,他的先进事迹闪耀着扎根黄土、默默耕耘的高尚情怀;王辉教授是优秀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他的先进事迹闪耀着不断超越、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王辉教授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杰出代表,他的先进事迹闪耀着理想大于天、事业高于一切的价值追求和人格风范。在学校实现“两个十年”发展战略,进行“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需要更多王辉教授这样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创新领军人才和高素质干部队伍。

  王辉教授先进事迹报告团还将赴省内部分地市和高校作巡回报告。

  原文链接:http://epaper.sanqin.com/sqdsb/20161011/html/page_09_content_001.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