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传媒网》“三秦楷模”王辉先进事迹引发强烈反响

扎根基层无私奉献 农科精神感人至深

《陕西传媒网》 2016年10月11日

  省委发出向“三秦楷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王辉学习的决定后,引起了杨凌示范区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人们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阅读收看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学习他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筑梦麦田潜心育种的楷模精神。

  10月9日下午4点,一场“三秦楷模”王辉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1200名师生现场感受了王辉教授严谨治学,躬耕大地的坚定信念和不悔情怀。西农大生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林生教授说,育种事业解决的是全国甚至是全人类的粮食问题。王辉教授是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他的先进事迹闪耀着理想大于天、事业高于一切的价值追求和人格风范,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淡泊名利,热爱工作的拼搏精神。

  “王辉教授43年始终坚守基层一线,克服重重困难,持之以恒的精神,是激励当代大学生求职向上,严谨学习的宝贵财富。”西农大2016级新生娄宇飞读完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后,感受颇多。他表示从今以后,自己一定要学习王老师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传承老一辈农科专家的可贵精神,做社会有用之材。

  “我是王老师的学生,他心系党和人民和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精神,一直鞭策着我,激励着我,感动着我。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冰天雪地,王老师总要亲自去田间察看小麦长势,王老师是大家永远学习的好榜样”。作为曾经在课堂上聆听王辉教授教诲的学生,李根茂在读完《陕西日报》的通讯报道后动情地说。

  渭南市农业局退休干部王寿山与王辉教授有着近20年的交往,他说“看完一篇又篇关于王辉教授先进事迹的新闻报道后,他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和我的同事,王辉教授身上的精神,正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我为有这样的教授朋友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网络上,也有不少网友为王辉教授的事迹“点赞”。一位网名为“牛奶味的冰淇淋Emily”的网友在微博上说,王辉教授为我国农业小麦事业作出了很大贡献,他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时间仔细想想是否去发达地方改变自己的生活状况,毅然坚守小城杨凌50余年,年过古稀仍守望着自己的小麦试验田。不用看王辉教授的成就,仅这份坚守就值得我们每个人终生学习。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在看到老一辈追梦者的伟大事迹后,他们身上散发的精神魅力令我们折服。”杨凌示范区宣传部干事廖俊说起王辉教授,言谈间满是崇敬之情。他表示,王辉教授敬业奉献、对待科学严谨执着、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时刻给人以正能量,令人精神振奋,干劲十足。

  原文链接:http://www.sxdaily.com.cn/n/2016/1011/c266-6009674.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