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农专家与农民结对子培养新型猕猴桃职业农民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19年4月1日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和眉县果业技术服务中心携手组建猕猴桃职业农民技术帮扶指导团队,与职业农民面对面结对子帮扶猕猴桃职业农民提高技术水平,形成猕猴桃职业农民新的培训机制。


眉县新型职业农民活动专家结对子帮扶对接会在眉县农业大厦启动

  近日,眉县新型职业农民活动专家结对子帮扶对接会在眉县农业大厦启动,猕猴桃试验站驻站专家、眉县果业技术服务中心技术干部和在职业农民170余人参与了启动活动,会后还进行了猕猴桃春季管理技术培训。

  本次专家结对子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活动由试验站选派团队专家6人,与眉县果业技术服务中心9名技术干部15人组成3个猕猴桃职业农民技术帮扶指导团队,与3个班150名猕猴桃职业农民结对子进行技术帮扶。每个帮扶小组包括2名猕猴桃试验站专家和3名县技术干部,帮扶指导一个50人猕猴桃职业农民培训班,每名帮扶人员与10名职业农民“一对十”结对子,建立微信群,结合专业优势特长,从技术培训、咨询、现场指导、创业引导、信息共享等方面采取面对面、线上线下对新型职业农民开展“一对十”的全程跟踪服务,建立培训教师和学员的长期联系制度,除了进行课堂理论讲解,还要对培育学员进行实地帮扶指导服务,帮助解决生产种植及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的问题,提高培育对象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

  启动专家团队“一对十”结对帮扶新型职业农民活动,发挥专家专业资源优势,立足于理论教学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发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作用,探索新型猕猴桃职业农民培训新机制,提升职业农民培育成效和质量,送科技入户,培养更多的猕猴桃技术人才,对于促进猕猴桃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壮大经营主体素质,促进果农增收和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