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今日头条》今天,天安门广场走过一位“共和国功臣”,他来自陕西这个小镇

《今日头条》  2019年10月1日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节日,今天,天安门广场走过一位“共和国功臣”,他来自北方小镇——杨凌,他就是我国已故的农业科学巨匠——赵洪璋院士。

  今天,他的儿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退休干部赵柳应邀登上国庆庆典致敬方阵巡游彩车,手持父亲相框,经过天安门广场。

  彩车上同坐着为新中国建立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共和国功臣”们的家属。

  赵柳说:“此次进京受阅,非常激动和骄傲。新时代不忘老一辈先驱们为共和国建设所付出的贡献,激励了我们后辈继续奋进。祖国没有忘记,党没有忘记,人民没有忘记在各个历史时期为之奋斗、不记得失的建设者们,社会主义大国会坚不可催!总之,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了我们共产主义信念和四个自信。”

  赵洪璋先生是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1940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农艺系,西北农学院教授,曾任西北农学院副院长,西北农业大学农学系小麦育种研究室主任等职。他扎根杨凌,先后主持育成并推广了以“碧蚂1号” “丰产3号”“矮丰3号”和“西农881”等为代表的四批优良品种,被誉为小麦育种学界的科学巨匠、农业科教战线的一代宗师,老百姓亲切地称他为“赵劳模”。毛泽东主席曾多次接见过赵洪璋,亲切称赞他:“一个小麦品种挽救了大半个新中国。”

  如今,杨凌这座昔日的北方小镇已经成为中国第一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我国唯一的农业主题自贸区,7000多名农业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在风雨兼程、追赶超越中为我国农业现代化、科技化而努力奉献,正创造着一项又一项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今天,赵洪璋先生“走”过天安门广场,我们可以自信而豪迈地说:这盛世,如你所愿!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6742832808206533133/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