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青年网》西北农林科大:国际交流助脱贫校地联合促发展

 《中国青年网》2019年12月28日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李川)12月2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西农)国际党支部书记裴志超等以及三位留学生代表来到西农研支团服务地——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开展国际交流共促文化发展系列活动,暖心助力农村教育脱贫。合阳县教育局、坊镇中心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12月2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支部书记裴志超等以及三位留学生代表到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开展国际交流共促文化发展系列活动。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党支部书记裴志超等与合阳县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上,双方进行充分友好交流。座谈会后,裴志超一行前往四年级一班教室,为学校、学生捐献各国文化礼品和学习用品。随后,裴志超为四年级一班学生讲授的“理想爱国奋斗”主题报告,在学生内心种下爱国的种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支部书记裴志超等为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学生捐赠学习用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三位留学生代表分别前往三年级二班、四年级一班和五年级一班,为学生们介绍自己国家的概况、风土人情以及在西农的学习生活,并为学生们带来一堂丰富有趣的英文课,深受学生们的喜爱。随后,留学生与八名学生代表前往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室,学习合阳非遗文化--剪纸。教室里处处洋溢着互助、友爱的热闹氛围,让冬日的教室温暖如春。

  

  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生为孩子们上英语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是拓宽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经历的有效举措,是校地联合助力合阳教育脱贫的具体措施,更为合阳文化教育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助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生为孩子们介绍外国的美食文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支部书记裴志超等在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室学习剪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原文链接: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1912/t20191226_121538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