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示范活动在杨凌举行

(中国科技网 2023年3月27日)

3月26日,陕西省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示范活动在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陕西省有关省级学会、杨凌地区有关中小学3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水土保持宣传资料1700余份。

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对水土保持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科技的种子,引导他们增强水土安全意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本次活动现场,陕西省科协、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领导分别致辞,陕西省科协、省水利厅、省水土保持学会领导分别为与会中小学代表赠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杨凌高新小学、杨陵区张家岗小学分别聘请优秀水土保持专家王仕稳、许晨阳、卜崇峰为科技副校长;还组织了科学家精神宣讲、博览园参观、人工模拟降雨土壤侵蚀研究实验观摩,以及雨滴能谱仪测量雨滴动能、溅蚀盘测定降雨溅蚀作用、土壤崩解速率测定、生物结皮水土保持作用演示五大板块互动体验,让与会者在互动实验中体验科学的奇妙力量。

“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是陕西省最具影响力的科普品牌活动,迄今已开展32届。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科协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陕西省水土保持学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杨凌示范区科学技术协会、杨凌示范区水务局、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等8家单位承办。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成立于1956年,是中国科学院在西北地区建立的第一个科研机构,1999年根据国务院文件参与共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该所涉及土壤侵蚀、旱地农业、流域生态与管理、农业水土工程等5大研究领域,以黄河中游水土保持科学研究为中心任务,主要研究解决水土流失严重地区的农、林、牧、田间工程等水土保持措施、土壤侵蚀规律、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和土地合理利用及农业增产等有关问题。

原文链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403/d738810ce0934c77a3d4728bb4586a9c.shtml

QQ图片20240327163534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