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建言献策受肯定

《陕西省教育厅》 (2021-03-19)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分别致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国人大代表昝林森教授,感谢其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提出的意见建议。建议指出,要对依法作了定论的“缠访”“闹访”行为加大打击力度,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司法秩序,减少行政资源浪费;要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并加强普法教育进校园工作,结合思政课开设,通过灵活多样的案例教学活动,强化普法宣传教育。

昝林森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就必须根植人民、为民服务,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民理念,为人民群众所期所盼发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昝林森代表胸怀国之大者,担当尽责,共提交各类议案21件,其中生态保护方面12件,农业领域6件,杨凌示范区建设方面2件,教育领域1件。另外,联署提交议案建议5件。同时,还先后接受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政协报、中国绿色时报、绿色中国、中国食品报、科学网、西部网、科学与大健康、证券日报、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采访,发出“西农声音”。

原文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mingrentexie/202103/19/1115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