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全国45所高校建立“农林扶贫联盟”

《陕西日报》 2020年9月8日 

本报讯 (记者 程刚 通讯员 孙建恒)9月8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头,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部分省属农林高校等45所高校共同组建的高校组团式扶贫协作组织——高校“农林扶贫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

“农林扶贫联盟”将强化资源统筹,着力探索农林高校扶贫新路径、打造产业扶贫新高地、实现高校助力脱贫新作为,协同打造高校“农林扶贫联盟”品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切实做好联盟牵头高校的各项工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高校“农林扶贫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农林高校在进一步聚集和发挥高校学科优势,推进高校组团式开展扶贫工作,实现高校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合力攻坚,更好服务贫困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需求上迈出了新步伐。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9/11/content_7355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