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举行

本报西安4月24日电(记者张哲浩 见习记者李洁)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和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24日在陕西省柞水县举行。

2021年“三下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面向农村积极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送人才活动,推动“三下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促进满足人民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在柞水县各分会场,来自宣传、文化、科技、卫生、教育、农业、司法等数十个部门的专家和志愿者现场提供各类服务。

在下梁镇金盆村分会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现场开展木耳技术培训,在木耳大棚基地给村民培训木耳种植和管理技术。在小岭镇金米村分会场,电商专家在培训中心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并组织了约10名主播开展直播带货活动,销售木耳等农特产品,该分会场还精心准备了渔鼓山歌剧、地方小戏等16个特色节目。在乾佑街道办马房子村分会场,陕西省体育局专家、柞水县文体志愿服务队和柞水县太极拳协会现场开展太极拳展示活动和广场舞培训活动。在营盘镇朱家湾村分会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旅游及农家乐经营管理培训等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科协等部门将分别在有关省(区、市)牵头开展集中示范活动,推动“三下乡”活动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和具体举措,更好服务基层、服务农民。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此次向柞水县赠送物资、资金200万元,陕西省、商洛市有关部门赠送项目、资金、物资共3.87亿元。

原文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pa72cad2f8c1c4d0b9604956db38b6d4c